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跳槽后遭前东家“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7 南方新闻网

  员工跳槽后遭前东家“通缉”

  原公司向客户发函称其行为操守恶劣,律师认为此举构成名誉侵权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与同事打架被开除后跳槽到同行公司,原公司向客户广发通知称其“行为操守恶劣”。原公司昨日称通知用语符合事实,且任何员工离开,公司都会向客

户发函告知。该员工说:“我感觉成了通缉犯。”律师认为即使评价属实,原公司散播该评价已构成名誉侵权,建议该员工提起诉讼。

  田先生曾在位于宝安区松岗街道的正台阳涂料(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正台阳公司”)做了7个月的业务员。上月22日,田先生和一名室友发生口角继而推打起来。当天,两人被记大过两次,同时被公司开除。

  事隔半个月,田先生目前在龙岗一家油漆公司任职,继续利用自己积累起来的资源跑业务。前日下午,一名此前的客户打电话给田先生说,其原东家发来一份通知函,称其行为操守恶劣。田先生到客户处取回通知函一看,上面写着:“致各厂商负责人:原我司员工田××已于8月22日因其行为操守恶劣被我司开除……其在外的一切行为与我司无关,望各厂商注意!”通知加盖了正台阳公司的公章。

  据正台阳公司内一知情人介绍,按公司要求,已向田先生以前负责的20多个客户发出了该通知函。

  “我觉得很绝望。”田先生说,“我的工作才刚刚重新开始,不知道客户会怎么看我,通知伤害了我的人格。”

  正台阳公司总监洪先生昨日说,通知函确是该公司向客户发出。他解释说,公司的客户是公司的资源,公司对每一位离职的员工,都会向客户发函告知。对于通知函中“行为操守恶劣”的词句,他说,田先生与同事打架是事实,公司不能容忍。

  一名接到该通知函的客户说,其中用语确实不妥,“告知开除了这个人就行了,没必要说他‘操守恶劣’。”该客户认为,田先生为人比较好说话,但对他不了解的客户可能会因这份通知函对他产生不好的印象。

  广东信通律师事务所倪益民律师认为,通知函中对田先生作出“行为操守恶劣”的否定性评价,即使该评价属实,都应属于田先生的隐私,正台阳公司散播该评价已对田先生构成名誉侵权。倪律师建议田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

  图:

  前东家在发给客户的通知函中称田先生的操守有问题。

  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