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基因食品将有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7 南方新闻网

  转基因食品将有安全标准

  特区发布相关技术规范,明年二月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刘荣)有关农业转基因生物的食用安全性要求、评价标准和检验方法,深圳特区出台了相关强制性技术规范。昨天深圳市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公布了这一技术规

范文件,并将于明年2月15日施行,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将参照施行,适用于农业转基因生物在深圳市的研究、试验、生产和销售。

  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农业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性要求和评价》,是由深圳市农林渔业局和深圳市卫生局共同提出的,已经获得了深圳市政府批准的一个强制性技术规范。

  该技术规范将于明年2月15日起实施,同时龙岗、宝安两区参照执行。

  参与起草的深圳市农作物良种引进中心主任周向阳表示,主要是考虑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和生产应用的健康发展而起草的。

  根据规定,该强制性技术规范主要适用农业转基因生物在深圳市的研究、试验、生产和销售,规定了农业转基因生物的食用安全性要求、评价和检验方法。

  据悉,鉴于目前的技术水平,该标准对农业转基因生物可能产生危害人类健康的未知因素,尚不能提出具体的要求,因此,随着对农业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性的研究和认识的深化,该标准今后尚有修订的可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