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区计划举办活动纪念"9.11"事件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8 新华网

  

纽约华人社区计划举办活动纪念"9.11"事件5周年

  “九一一”五周年即将来临,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参观者比往常更多。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新华网纽约9月7日电(记者王波)随着“9·11”事件5周年的临近,纽约华人社区

纷纷计划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悼念遇难者,同时呼吁广大华人团结一致,加快华埠重建步伐。

  纽约闽籍侨团日前宣布,将于11日在林则徐广场举行纪念仪式,向死难者献花、默哀,并向所有救援人员致敬。活动组织者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说,5年前,很多华埠民众在遥对世贸中心的林则徐广场目睹了这场灾难,选择这一地点具有深刻寓意。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指出,华埠距离世贸中心不远,在“9·11”事件中受灾严重。如今华埠的经济复苏步履维艰,他呼吁广大华人同胞共同努力,为华埠重建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纽约华埠的美洲华人博物馆将于11日正式推出名为“起始地:来自9·11后华埠的声音”的DVD光盘,收录了30多位在华埠生活和工作的人亲历灾难的感受,以及这场悲剧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该博物馆执行总监黎重旺表示,真实地记录这段深刻影响纽约华人社区的历史,对教育后人具有重大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