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高温晴热少雨旱情蔓延 150万人投入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九月八日电(记者段八一)八月份以来,由于高温晴热少雨,江西各地旱情不断蔓延,各地均有旱情发生,赣北局部地区旱情严重。据最新统计,全省已有八十三万民众和三十一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全省一百五十四万民众奋战在各地抗旱一线。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部办公室八日对本社记者提供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省农作物累计受旱面积三十一万公顷,其中重旱九万五千公顷,干枯二万六千公顷,缺水缺墒面积十

五万公顷。

  据介绍,近期以来,全省各地加紧抗旱,共投入抗旱设备二十一万台(套),投入抗旱资金一亿多元人民币,全省一百五十四万民众投入抗旱。

  九月一日至六日,该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其中上饶、景德镇、抚州、宜春、赣州和新余平均降雨量超过二十毫米,旱情较重的余干、鄱阳、宁都、广丰、乐平、玉山等县雨量超过三十毫米,旱情发展的势头有所遏制,局部地区旱情得到缓解。但鹰潭市未下雨,九江市平均降雨量不足四毫米。

  据了解,由于降雨量不大,江河水量未得到有效补充,该省大江大河水位继续下降,长江江西九江站、鄱阳湖湖口站、星子站水位仍为历史同期最低,呈缓慢下降趋势,全省部分地区旱情仍将持续。目前,该省鹰潭、萍乡两市及上饶市的弋阳,以及长江、鄱阳湖附近的万年、鄱阳、都昌、湖口、彭泽、星子、德安等地旱情相对较重。

  气象预报称,八日至九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各地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旱情将得到一定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