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奇诈骗 凿壁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离奇诈骗凿壁偷钱
诈骗团伙先在墙上打洞,直通隔壁办公桌抽屉。
离奇诈骗凿壁偷钱
然后以兑换港币为诱饵诱人上当,等钱财一放入抽屉,就从隔壁房间取走后逃之夭夭。中山诈骗团伙骗财数十万元

  两名罪犯分别被判刑8年和7年

  ■ 步骤1:租个铺位,墙上打洞,直通隔壁办公桌抽屉

  ■ 步骤2:声称可以兑换港币,诱人上当

  ■ 步骤3:等钱财一放入抽屉,就从隔壁房间取走后逃之夭夭

  本报中山讯(记者王锋 通讯员王静)诈骗团伙墙上打洞,直通隔壁办公桌抽屉,然后声称可以兑换港币,等钱财一放入抽屉,就从隔壁房间取走钱财后逃之夭夭。昨天,中山市人民法院向记者通报了一宗离奇的诈骗案件,其中两名罪犯诈骗钱财数十万元,分别被判刑8年和7年。

  诱人兑换港币事先打洞设下机关

  2004年3月初,江某与邓某(已被判刑)、彭某新、彭某秀和彭某谷(均在逃)密谋骗取他人财物。5人窜至广州市增城某工业区租赁了一个铺位,未经注册就开设了某贸易有限公司。

  5人事先在墙壁上打一洞口与隔壁靠墙办公桌的抽屉相通,以方便取走抽屉内的物品。之后,江某等人四处声称可以兑换港币。3月8日上午10时许,刘女士与妹妹持现金人民币7万余元前来兑换港币。

  江某先将人民币放入设有机关的抽屉锁好,然后假装走进隔壁房间拿港币脱身,事先躲在隔壁的彭某秀通过洞口取走抽屉中的钱款,然后与在后门接应的邓某等人一起逃离现场。

  放长线钓大鱼骗得30余万元

  同年11月,江某、彭某球和邓某寿(在逃)等人商量后,窜至中山市民众镇,由彭某球用假身份证在某布业城租赁了一个铺位,随后找人装修铺位。他们装修时叫人在铺位后面多砌一面墙,加开一个门,并用同样的方法在办公桌的抽屉中埋下机关。

  2004年12月,彭某球通过别人介绍,联系了李某到布行兑换港币。为了“放长线钓大鱼”,给李某兑换了两次都没有动手。12月22日上午10时许,江某再次叫人联系李某,说有28万元港币要兑换成人民币。

  当天,李某带了人民币30余万元过来兑换港币,江某等决定实施诈骗。他像前两次一样先把钱放进一个抽屉,然后借口拿港币,走进房内把钱取走,并从后门与接应的邓某寿和彭某球一起逃走。

  被害人刘女士和李某被骗后即报警,公安机关于2005年9月11日和16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先后抓获彭某球和江某。中山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彭某球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惩处。

  判决后,二被告人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