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尊师,不必非“礼”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1 四川新闻网

  张国举(市民)

  尽管离教师节还有几天,但成都的鲜花店已经提前打起了商战。象征尊重和感谢的鲜花价格节节攀升,其中康乃馨价格翻了四倍,最便宜的花束不下80元,最贵的一束在网上卖到了999元。(9月7日《华西都市报》)

  “尊师”贵在一个诚字,正所谓礼轻人意重。因此,笔者以为,尊师不必“礼”。

  其实,低成本的尊师方式有很多可供我们选择,比如陪老师逛逛公园、聊聊生活,提前给恩师写封信或在教师节那一天给恩师打个电话送个祝福;向恩师汇报一下自己在学习、事业上的成绩……相对花钱买礼物,这些方法一方面更加经济易于承受。

  曾经读到一篇鲁迅谢师的文章,至今印象极深。鲁迅对寿镜吾老师一直很尊敬,他18岁到南京读书,每当放假回绍兴时,总要抽空去看望寿老先生。1906年6月,鲁迅从日本回绍兴结婚,在绍兴只停留了短短的4天,但他仍专程探望了年逾花甲的寿老先生。可见,尊师不分时日,贵在诚意和感情。

  教师节就要到了,笔者撰此拙文,一来想奉劝人们——尊师不必以“礼”,二来也想借媒体一角说声:老师,祝您健康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