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二手房交易二居成主力 热点区域房价涨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二手房强制征收个税消息从传出到8月1日正式开始执行,二手房交易放量增多;自上周开征后,二手房市场变得冷清、平静。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许多市民都处于观望状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8月,京城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量继续呈现明显的反弹。鑫尊置地统计显示,8月各区域的交易量跟7月相比都有大幅的上升。其中,二居占总成交量的82.8%,环比上月猛增了20%,在成交总量中占绝对主力。

  鑫尊置地分析认为,现代家庭的结构普遍比较小,一般是两口或三口之家,两居从功能上可以完全满足需求,人们购房理念也进一步理性化,二居成理想选择户型。而随着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面积偏大的房产需求更大,8月成交二居的主力是面积在90-110平方米的房产。

  1%个税对市场成交影响不大

  个税对二手房交易的实质影响并不大。以万柳区域一套165平方米的3居为例,该房产的年代为2003年,产权性质是商品房,楼层是8/9,该房产的成交价为199.8万元,由于该房产未满5年,因此,在过户的时候不仅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还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其中个税按1%交纳的金额是1.998万元,而个税对房产均价的影响只有121元,统计显示,万柳区域今年8月同比去年房价涨幅高达30%,房产巨大的升值潜力,致使个税对房价的影响很小。

  热点区域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过百

  专家预测,如果下半年有进一步宏观政策的出台,影响仍会集中在交易量上,而不是成交价格。8月各区域二手房的成交价格验证了这一现象,尤其是万柳和天通苑区域,这两个区域8月成交均价环比上月分别上涨了225和121元。万柳区域以次新房为主,成交房产一般都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税,而且由于该区域的房产供不应求,各项税费基本被追加进了房总价中,因此房价出现小幅上涨;天通苑区域房价小幅上涨也跟税收政策息息相关,目前一套房产的过户需要交纳的税费总共将近10%,购房者开始关注总价偏低的房产,天通苑为北部最成熟的社区成为诸多人选择的区域,其需求强劲致使房价一直保持小幅上涨。(王丽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