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际岭隧道今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邹丽娜

  本报9月7日讯今日下午6时,随着工程建设人员清理掉最后一块土坷拉,我省迄今最大的城市隧道工程———长沙天际岭隧道东洞工程宣告建设完毕。原定于9月30日解除交通封锁的东洞将提前于9月8日竣工通车。

  天际岭隧道是火星大道的关键性工程,南接长潭高速连接线的李洞路。隧道位于火星大道与省植物园的交汇处,是省内第一座大型城市隧道,由东西两个洞群组成,西洞隧道早在前年3月贯通,8日竣工通车的是东洞隧道。

  该隧道单个开挖度为17.78米,单个净跨度为15.76米,两项均为国内第一。隧道东洞全长444米,车行道和人行道穿过处净高分别为5米和2.5米,单向3车道。是我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城市隧道工程。长沙市雨花区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洞通车后,将集中精力做好隧道西洞的修整,从而将天际岭双隧道打造成为最美丽的城市隧道。

  火星大道是一条贯穿省会东部地区的城市主干道,随着天际岭隧道打通,火星大道将成为省会“第五纵”,由西到东与金星大道、潇湘大道、湘江大道、芙蓉路共同构成长沙市区“五纵”的道路交通格局。

  南长沙三环线以内有三大出城口:芙蓉南路、韶山南路和万家丽路。万家丽路自天际岭隧道路段从7月底开始实行全封闭施工后,实行了交通管制,同时因为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目前尚未竣工通车,这就给市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而天际岭隧道竣工通车后,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也将于9月中旬竣工通车,交通的拥堵情况将有望得到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