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外交部反驳绿色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讯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以及地球之友宣称,来自中国的转基因大米在没有经过许可的情况下进入欧洲市场,其成分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且呼吁欧洲各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该组织煞有介事地说,在英国、法国和德国进行的测试显示,市场销售的一些米粉里包含来自中国的转基因大米的成分。转基因大米来自基因被改造的水稻。

  绿色和平发表了一份耸人听闻的声明,说这一事件显示“不知情的消费者再次成为

基因工程业界先斩后奏战略的牺牲品”。绿色和平和地球之友竟然要求欧盟立即禁止从中国进口大米,对可能掺杂有转基因稻米成分的食品进行检验,以避免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这类可能给他们带来危险的食品。

  绿色和平组织声明称,该组织及地球之友等环保组织英国成员对面条、米粉等其他数个大米加工产品样品进行了检测。其中五个呈阳性的样本被发现含有全球各地均未经授权的非法基因加工成分。声明还说,这可能仅仅是冰山一角,因大米产品还包括儿童食品和酸乳酪等大量品种。绿色和平组织还别有用心地说,中国各种业公司向农民出售了含有非法成分的种子。

  目前,基因改造的农作物种子头号生产国是美国。就在几个星期之前,在美国商用仓库曾发现未经授权的各种生物科技大米,引发各方对食用大米的恐慌情绪。欧盟加强了对美国进口的长粒大米的进口限制,以杜绝另一种转基因大米的进口。欧盟目前不准许在其25个成员国销售、进口转基因稻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