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人民西路4.5公里天然气管道铺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0 南方新闻网

  珠海人民西路4.5公里天然气管道铺通

  管道经30个小区,覆盖25000用户,相关部门正在与中海油磋商通气时间

  本报讯(记者周欣欣通讯员晏鹏)自8月底以来,深圳和广州两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用户相继使用上了天然气,珠海市民也将用上海底天然气。

  据了解,目前天然气进入珠海城区的工程进展顺利,市政管道人民西路项目已于5月底开工,全长5.5公里,预计投资1215万元。第一、二标段近4.5公里长的管道线路预计本周完工。市相关部门正在与中海油方面密切磋商,争取让市民早日享受洁净的新能源。

  珠海使用中海油海底天然气

  据珠海市管道燃气公司的消息,珠海市使用海底天然气的起源与广深两地都不同。珠三角西岸与东岸的上游气源分属两个项目,广州等地使用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LNG),而珠海将要使用的是中海油公司开发的海底天然气(NG),它是通过海底管道将经过处理的天然气从海上钻井平台直接输送到横琴的天然气门站,由珠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的南屏及前山等储配站减压后供市民使用。

  据了解,今年年初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所做的珠海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已经通过评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管道通前山天然气储配站

  目前,珠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市政管道人民西路项目,该项目已于5月底开工,全长5.5公里,预计投资1215万元。它东起银桦新村,西至城市风景,沿途经过银桦新村、三好名苑、宝地康泰、富华花园(三期)、城市风景等30多个小区和多家工商用户,覆盖用户25000户以上。

  不仅如此,一旦建成投入使用,就可为前山片区新的市政管网用户提供完善的配套,更重要的是,建成后的管道将打通拟建设中的天然气前山储配站和现有市政管网的联系,为迎接天然气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它和正在建设的2.9公里长、投资169万元的梅华东路市政管道建设项目一起,总长近8000米,预计投资1500万,是珠海市近年最大市政管网建设项目。

  据了解,人民西路项目共有三个标段,其中第一标段从银桦新村到三好名苑,第二标段从三好名苑到城市风景,第三标段从城市风景到上冲花园。其中第一、二标段合计将近4.5公里的管道线路,第三标段约1公里的管道线路。第一、二标段工程预计本周完工。

  管道燃气今年新开发9小区

  此外,珠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也加大市场开发的力度,今年新开发小区9个,入网用户3400人,签署民用工程项目11个,覆盖居民用户15000人,工商供气工程及管理项目8个,有效扩大了珠海市管道燃气使用人群,加大了未来天然气使用的效率。

  目前,珠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为方便客户,主动调整了客户服务的时间和流程,又将管道燃气炉具商场更名“管道燃气现代家居体验馆”,近日向市民开放,启动了珠海市天然气炉具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将来天然气进入珠海后的燃气具改造做好了准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