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四项社保参保人数全国NO.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张祥 梁嘉敏)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全省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644万、1162万、1390万、1697万和436万,分别比2005年底增长了5%、2.7%、12.5%、5.7%和3.9%。全省共征收社会保险费318亿元,当期基金结余164亿元、累计结余1302亿元。在全部5个社会保险险种中,广东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4个险种的参保人数继续居全国首位,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也是全国第一。

  养老基金保障能力大大增强,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至6月底,全省有226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享受待遇,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862元。广东280万被征地农民今年将全部纳入基本养老保障范围。目前,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等市实行了农民与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障)制度。上半年,全省有117.6万农民与被征地农民参加了养老保险。

  此外,农民工也可“大病无忧”。到6月底,广州、深圳、珠海等13个地级以上市,农民工医保参保人员已达682万人。大多农民工的工伤待遇有了保证,企业工伤风险大大分散。至6月底,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达910万人,因此,广东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人数也居全国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