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昌星得力干将被情妇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2 信息时报

  安徽消息 刘兵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发后,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刘兵随后携带数千万资产来到南京经商,并与房产置业公司女总经理李冰姘居。李冰拿到刘兵高达二千多万元的资金后,又包了另外一个福建商人作为情人玩玩。刘兵知晓后起了疑心,于是李冰想出了一个恶毒的杀人计划。

  死者竟是赖昌星得力干将

  2005年11月19日清晨,安徽来安县相官镇花园村刘老汉拎个蛇皮袋上街赶集了,走到离街西200米的一条渠道沟时,竟发现水中的一个箱子里卡着一个人头。

  来安县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在最快时间内赶到案发现场,通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尸体是一男尸,头部套在皮箱内,遭钝器击打严重,胸部有锐器形成的创口。民警在对尸体的清理中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物品,据村民反映,18日晚,曾有一辆黑色轿车在现场出现过,驾驶员是一个胖子,车子没有牌照,离开时车速极快。民警还发现死者身上有飞机票。

  警方很快便确定机票持有者叫刘兵,家住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再深入细致地一了解,民警吃了一惊,现年43岁的刘兵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发后,一大批远华成员纷纷落网,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树倒猢狲散,刘兵随后携带数千万资产来到南京市经商。在南京,他是福建南安商会的名誉会长,同时还是福建省人民警察学校的名誉副校长。

  大老板拜倒在女经理脚下

  南京市兰海房产置业公司女总经理李冰可谓是精明过人,刚到而立之年的她,大学毕业后,当过导游,做过企业管理,干过营销,2003年在南京贷款48万元注册开办兰海房产置业公司。

  2003年国庆节期间,一个生意场上同伴兴冲冲地打电话告诉她,要向她隆重介绍一个大老板。第一次见到刘兵,李冰就能强烈地感到什么叫缘分。不凡的谈吐,豪爽的性格,南方人特有的精明,以及他那具有传奇的经商经历,对她来讲都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而刘兵遇到李冰也鬼使神差地着了迷,再加上李冰较好的文化修养及对商界的独特的眼光,对只有小学文化的刘兵来说更让他佩服。几次交往,刘便心甘情愿地拜倒在李冰的石榴裙下,听命于李冰。

  为了能与李冰长期厮守,刘兵不惜花费重金,在南京市一风景优美处购置一套豪宅,正式同居起来,二人在生意场上出双入对,圈子里人看来俨然一对恩爱夫妻。随后李冰以投资为由,骗取刘兵陆续向兰海投资担保公司注入资金1000万余元。同时刘还朝其亲友先后借款1850万元注入李冰公司。

  情妇用刘兵的钱另包情夫

  南京工作组围绕刘在宁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到与刘姘居的情人叫李冰,侦查员找到李冰后,向她介绍案件时,李冰哭得是死去活来,侦查员随后向她询问了刘出事前后的有关情况,但李冰却说了谎!李冰的疑点陡然上升。

  原来,李冰得到刘兵巨额资金后,并没有真正用于押货款业务。她背着刘兵在南京购置了十余处豪华的住房和高档轿车。2005年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她又结交了福建商人吴某,吴的特有魅力让李冰决定自己来转换一下角色,用刘兵的钱包一个情人玩玩。她出资在南京朗诗熙园为吴购置一住宅,作为二人姘居之所。刘兵虽然全国各地跑,但渐渐有关李冰挥霍无度、包养情人的消息不时传到他的耳边,他开始对李冰是否正常经营起了疑心,决定检查账目,将自己在兰海投资担保公司的注入高达二千多万元的资金撤回来。当李冰得知情况后,如热锅上的蚂蚁,一个恶毒的计划在她的脑海中形成。

  百万元雇凶杀人抛尸

  李冰想一不做,二不休,让刘兵在人间消失,好独吞其资产。于是,她找来了对她惟命是从的陈军。2004年6月的一天,在南京市一个豪华的酒店,陈军宴请了才从监狱出来的孙洪,陈将干掉刘的想法说给孙听,并承诺事成之后付现金100万。孙当场满口答应。随后,孙洪找到了张勇等人,密谋实施罪恶犯罪计划。但一连串的行动都没能如愿。

  此后孙洪始终紧盯着刘兵,选择作案的时机,2005年11月初,刘兵回厦门办事,孙、张两人又跟踪刘到了厦门伺机下手,11月17日中午,李冰得知刘兵将从厦门回南京,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连忙打电话告诉陈军,叫孙洪等人必须在飞机场截住刘兵,这是最后一次机会。

  他们将刘绑架后,押到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张堡村苏某家中藏匿。11月18日夜,孙洪、张勇将刘兵双手反绑、嘴巴封住,拖到车上,在车开到104国道后,孙在车内将刘杀害,后抛尸于来安县相官镇的一个水沟内。

  2005年12月9日夜,专案组将十余名杀人犯罪团伙全部抓获。(本文除公安民警外,全部为化名)

  《安徽市场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