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达尔又添“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3 信息时报

  

纳达尔又添“硬”伤
尤日内在击败纳达尔后,仿效美国“梦七”篮球队员敬军礼庆祝。
纳达尔又添“硬”伤
纳达尔坐在场边,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不忿和无奈。新华社纽约9月6日电 美网6日天晴复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俄罗斯非种子选手尤日内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淘汰2号种子纳达尔,成为第一位闯入本届美网前4名的选手。24岁的尤日内经过3小时16分钟的4盘激战,以6∶3、5∶7、7∶6(7∶5)和6∶1力克西班牙“斗牛士”,闯入美网4强,也取得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身高1.83米的尤日内1999年成为职业选手,获得过两次大奖赛桂冠,去年1月曾排名世界15位,但本届大赛前下降到54位。他在2001年、2004年和去年的前三次美网男单比赛中,都止步于第三轮。尤日内也是本届美网西班牙种子选手的“克星”。第四轮他就曾击败另一位来自西班牙的6号种子罗布雷多,而且赢得干净利落,以6∶2、6∶0和6∶1直落三盘就拿下。

  这场8强赛尤日内遇到的西班牙对手虽然是2号种子,但他一开局就显得信心十足,一路领先顺利赢得第一盘。第三盘的抢七局最关键,但他沉着冷静,利用发球的巨大优势以7∶5险胜。一过这关,他士气更添,第四盘只用了31分钟就结束战斗,使纳达尔再次成为美网的不幸儿。尤日内各方面发挥都好于纳达尔,赢得理所当然。其中,他发球直接得分7次,比纳达尔多6次;制胜球49次,也多纳达尔16次,而非迫性失误虽多达34次,但也比对手少4次。

  不过风头正劲的纳达尔在硬地赛中的成绩一直不理想,许多人认为这与他自身的技术特点有关。纳达尔最大的长处是体力充沛和跑动能力强,但他的发球技术和击球技术在世界顶尖选手中并不见得拔尖,所以在球速较快的硬地赛上难有作为。在纳达尔5次亮相美网的经历中,这次是第一次打进8强,虽然前4轮都一路顺风,但不幸遭遇“黑马”,只能仅此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