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终于出了口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3 信息时报

  

法国终于出了口恶气
打破进球荒的亨利显得很兴奋。时报讯 法国队6日晚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上主场3∶1战胜老冤家意大利队,报了两个月前德国世界杯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意大利则遭遇了新帅多纳多尼上任后,一场未胜的窘境。

  本场比赛法国队占有地利人和的优势,从头到尾打得有声有色,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让法国球迷过了一把“复仇”瘾。不过,到场为客队助威的意大利球迷似乎不甘示

弱,有的球迷甚至还高喊世界杯决赛被齐达内“头槌”顶倒的马特拉齐的名字,透出故意挑衅的味道。

  开赛后仅2分钟,新入选国家队的前卫戈武先声夺人,为法国队射入一球,给了意大利队一个下马威。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主队中场球员马卢达一记劲射,意大利队门将布冯接球脱手;主队前锋亨利迅速跟上补射,皮球直落网底。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巴西队的比赛中,在那之后,亨利连续7场比赛617分钟没能取得进球。

  连丢两球后,意大利队发起反击。第20分钟,客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皮尔洛把球吊到主队门前,吉拉迪诺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为客队扳回一球。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比分领先的法国队继续进攻。第55分钟,戈武接到队友萨尼奥尔长传头球攻门,皮球直落网底,干净利索地为法国队再下一城。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法国队门将库佩在当晚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接连救出几个险球,为法国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里皮留下的世界冠军和25场不败的光辉战绩下,连续三场比赛未能取胜,多纳多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10月上旬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两场比赛,“除了获胜没有别的选择”,这也许是多纳多尼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