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3 信息时报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虽然过了八年的“地下生活”,娜塔莎还是很快就融入了社会。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娜塔莎逃出地牢后的两个星期一直在接受护理。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娜塔莎说她很信任家人和护理她的人员。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娜塔莎在八年中一直很冷静,她说自己比沃尔夫冈要坚强得多。
八年抗争终获自由
奥地利民众在收看娜塔莎的电视专访。8年前,10岁的娜塔莎在上学路上被沃尔夫冈·普里科隆皮尔绑架。“他一把抓住我。我试图大叫,但却发不出声音来。”从那以后,娜塔莎开始了长达8年的被囚禁生涯。在被绑架的最初6个月里,她向墙壁扔瓶子,用拳头捶墙壁,希望有人能够听到,但是所有的挣扎不过只是徒劳。 ‘

  “像被关在笼里的小鸡”

  回忆起过去8年的时光,娜塔莎说:“我觉得自己像是被关在鸡笼里的一只可怜的小鸡。你们在电视上也都看到了,我呆的地牢有多小——那是一个让人绝望的地方。我总在反复地问自己,在成千上万人中,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要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是我?”我跟自己说,“我来到世上不是为了被锁起来遭受蹂躏的。我时常被这个不公平的遭遇折磨得要发狂。”

  后来,娜塔莎被允许到楼上读书或者做些家务活。“我每天爬上楼和他一起做些琐碎的家务活,每次干完之后他会立刻把我赶回地牢里,去睡觉,去生活。如果白天他需要出去,也会把我赶进地牢。”她说,地牢比监狱还差,“尤其是有客人或他母亲过来度周末时,我的日子就更难过。”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就会慢慢地适应的。同时,一个人呆着我还会感到高兴。我可以选择一个人呆着,或者让他陪着我。当然,哪个选择都不值得高兴。”

  “从未放弃逃跑的念头”

  “两年后,他给了我一个收音机,开始给我买报纸。他会检查我有没有在报纸上写什么东西。他非常多疑。”12岁的娜塔莎一直在想着如何才能够逃离那个可怕的地方,她希望等到自己长到15岁变得足够强大的时候,能够挣脱那个牢笼。

  她说:“我以我的未来发誓,我从来没有放弃过逃跑的念头……我一直在想时机要到什么时候才成熟。我知道我不能冒险……如果失败就意味着他不会再放我离开那个地牢了。我必须慢慢赢得他的信任才行。”

  “我不断地推理着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首先想到逃跑,再想逃跑之后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应该直接跑到大街上呼救,还是跑到居民家里求救?我甚至想到,逃跑之后我一定会闻名全世界。我还想着如何躲开媒体的跟踪,以便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享受来之不易的自由。”

  机智逃脱终获自由

  再后来,沃尔夫冈开始带娜塔莎一起上街,每次外出她都试图求救。“外出时他非常小心,几乎对我寸步不离。他总是让我走在他前面,这样他能从后面看住我。我不敢与任何人说话,因为他威胁说,一旦我跟他们说话,他就杀了他们。”

  娜塔莎曾经疯狂地试图通过眼神来引起路人和商店店员的注意,但是始终没有人注意到她。

  直到今年的8月23日,沃尔夫冈又一次开车带娜塔莎上街。他在路上接了一个电话,娜塔莎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迅速打开车门,跑过马路,冲到附近一栋房屋的花园里。12分钟后,当警察出现在娜塔莎面前时,她知道自己终于安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