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警方推出多语种接处警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8日电(记者卜云彤)为进一步提高警方的快速反应能力,海口市公安局9月12日至14日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首批警务翻译志愿者,推出多种外语、方言接处警服务。

  据悉,警务翻译志愿者的工作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遇有不能以普通话进行交流的外国人或国内使用地方方言报案求助者,协助110报警服务台与报案求助者电话连线,通过三方对话,实时翻译;另一种则是在办理刑事、行政、治安案件和涉外案件、外事调解以及

处理民事纠纷过程中,遇有不能以普通话进行交流的外国人或国内使用地方方言的当事人,在不影响翻译志愿者本人工作、生活的情况下,自愿依法定程序协助警方开展工作。

  海口市公安局还与聋哑学校、盲文教育单位接洽,拟聘用一些志愿者协助警方在工作中与聋哑人和盲人交流。

  “在公共场合看到抢劫,如不敢打电话报警,可以悄悄地发短信。而如果手机现场拍到的图片能传送给我们,将更加有利于警方接处警。”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方向明透露,目前该局正试运行短信、彩信报警服务,待有关系统和程序完善后,将向社会推出。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公安局还将全面开通网上报警,目前也在试运行阶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