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煤炉成“过街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实习生 李琪 记者 肖雯栎

  本报9月7日讯为配合长沙市的环保执法“蓝天行动”,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近日联合公安、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出动52名执法人员,对该区内新发现的7台1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强行拆除。

  记者随执法队伍来到雨花区树木岭正圆菜市场的“九云豆腐店”,将该店一度死灰复燃的锅炉拆除。“你们一定要把那个锅炉彻底地拆除,要不过不了几天他们又开始烧煤了。”由于多年来深受燃煤黑烟和烟尘困扰,不少附近居民紧跟在执法人员的后面,一再要求将该锅炉彻底“毁灭”掉。

  雨花区环保局局长彭跃辉表示,为了防止行动过后违法小煤炉死灰复燃,他们特意请来了专业的锅炉拆除人员,将燃煤锅炉的管道和炉体设施都破坏,“这次不会再有违法燃煤小锅炉反弹的现象发生。”

  在树木岭的武林米粉厂,该厂厂长及其父亲站在锅炉边阻挠执法人员的行动,执意不愿执法人员动手。“我们已经是第四次来这个米粉厂了,每次他们都说会自行拆除,但迟迟不见行动。所以我们今天一定要拆掉它。”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执法人员的劝告下,顽固不化的父子俩终于肯配合行动,并答应以后不会再使用非清洁燃料。

  彭跃辉表示,对于死灰复燃的小锅炉,环保部门将发现一个,整治一个,取缔一个。坚决遏制违法小锅炉反弹现象,全力把“蓝天行动”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