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床头按钮联接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张伟华

  本报9月7日讯冷水江一些居民家中装了一个按钮,当有紧急事件出现的时候,摁一下按钮警察就会前来处置。这其中的奥妙是按钮与电话线连接,按钮启动后电话就会直接向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报警。公安机关通过电话号码确定求助居民家的准确位置。记者今日从冷水江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一全新报警模式正逐步运用到冷水江的居民家中。

  据了解,冷水江市公安局和当地电信公司投入上百万元,在今年8月份建成了“110”联网报警系统。冷水江的居民可以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将住宅电话号码和住址具体位置情况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把这些信息输入到报警系统内。居民在自己家中还需要安装一个报警按钮,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安装位置。这一按钮与电话线对接。一切就绪后,居民只需要按动按钮,就能实现报警。另外,居民还可以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在家中安装防盗报警探测器、防火报警探测器、气体探测器等。居民不在家的时候,这三类器材分别对门窗被破损的声音、浓烟、煤气敏感,一旦探测到就主动“通知”家中的电话报警。这一报警系统还应用到冷水江的大型企业。

  我省为实现科技强警,要求各地实行110、119、122报警台三台合一。各地又根据当地实际,创新报警方式,如耒阳市公安局建设了门牌地图,当报警人不知道自己所处位置时,只要告诉警方路边一个门牌号码,就能帮助民警准确出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