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公斤"问题腊肉"被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实习生 罗安宣

  本报9月7日讯冷冻的臭猪肉染上点胭脂红,就成了美味的腊肉制品,这样的食品你敢吃吗?今天,长沙市芙蓉区卫生监督所在东屯渡农场一分场内取缔了一黑作坊,当场收缴各类问题腊猪肉制品500多公斤。

  上午9时许,卫监人员来到位于东屯渡农场一分场枫树屋的一个出租房内,发现院内满是青苔的地上摆满了许多猪头、猪肠,猪肠已经肿胀发青,被乱飞的苍蝇包围着。而旁边的一间房正是一个制作腊制品的加工作坊,里面污水横流,地上随意放着不知来源的猪肉、猪肠,屋内一角则摆放着已经加工完毕的腊肉制品。见到执法人员过来,两名正在加工腊肉的工人仍然没有停止手头的工作,一名工人一边有条不紊地将猪肉浸泡在盛有暗红色液体的盆内,一边分割摆放在地上的猪肉,另一名工人则忙着悬挂已经加工完的腊肉。

  卫监人员调查得知,该作坊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且在加工腊制品时过量添加胭脂红等添加剂,加工环境也没有任何消毒、隔离措施,是个典型的黑作坊,所幸该作坊老板在此地开始腊制品加工制作的时间并不长。随后,卫监人员收缴了作坊内500多公斤的问题腊制品,并将其全部销毁。卫监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临近国庆、中秋,购买腊肉制品应尽量选择正规商店、超市,并察看生产日期、出厂日期以及品名、卫生许可证,确保食用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