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警方邀DV协会配合抓小偷 首战3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42 新华网

  

郑州警方邀DV协会配合抓小偷首战3人落网(图)

  昨日,在派出所小偷不愿面对镜头 记者杨东华/摄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8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田霖通讯员杨天舵)昨日,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请来DV协会配合民警一起抓小偷。结果,第一天,两名盗窃者和一名接应人

员被抓获。

  昨日中午12时15分,郑州市建设路派出所内,3名被抓获的男女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声不吭,抱着头,捂着脸,躲避记者拍照。

  据河南省DV协会成员闪先生说,当天他应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邀请配合民警抓小偷,上午11时许,巡逻至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口西50米路南时,发现两名女子在一超市门口停放的自行车前不停徘徊,感觉十分可疑,于是便开始拍摄。之后他发现一名女子接连撬开两辆自行车锁。接着,这名女子返回超市,然后便带着另一女子出来,骑着先前撬开的自行车离开。

  闪先生意识到这两名女子可能偷车,便尾随她们并告知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拦截。

  接到闪先生电话,二大队民警考虑到不知两名女子是否有接应人员,便调出三组警力在外围布控,并随时和闪先生保持联系。

  11时15分,闪先生追到秦岭路中段一自行车交易市场时,发现一男子从市场内走出来接应两女子,便将这一情况通知民警。三组警力会合,当场将两女一男3名嫌疑人控制。

  交巡警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两个T形锥、一个扳子。面对交巡警询问,一女子还想辩解,但当看到闪先生的DV录像立刻低下了头。

  3名嫌疑人被带到建设路派出所,闪先生在两女子偷车地方用粉笔留言,提醒失主和派出所民警联系。昨日中午12时50分,一车主到派出所领走自己的车。

  据交巡警二大队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辖区安全,他们特意请DV协会的人到辖区,配合民警抓贼,昨日是第一天。 (作者:记者田霖通讯员杨天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