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眷村发动倒扁获积极响应台“国防部”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0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电今天“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倒数最后一天,台中眷村民众自行成立倒扁行动总部,发动北上倒扁。1天的时间,报名人数从原本的5,60人,增加到250人,其中还有民进党党员。不过现在这个行动,也引起警方和台“国防部”关切。

  据台湾TVBS报道,台中市莒光县新成响应倒扁活动,消息一曝光,陆陆续续有民众报名参加,工作人员拿到刚送来的“倒扁红衣”,士气更高昂。

  才短短一天不到,报名人数从原本的60人爆增到250人,动员的游览车也从3台增加到5台,其中还有一位民进党党员,一手拿着破旧的党证,一手拿着倒扁汇款单,呛声说要去倒扁。

  不过眷村民众动员倒扁,据传也引起台“国防部”和警员关切。倒扁的眷村居民大声直言,他们单纯就是要向陈水扁发声,一点也不怕会“有色恐怖”,而警员也表明只是询问他们动员人数,是例行性巡逻,绝对没有别的意思。

  据了解,眷村是1949年后,台湾当局为安置迁台部队中军官携带的家眷,所建立的一个集合式的村落。陆、海、空、联勤及宪兵等各军种皆设有眷村,里面的居民来自大陆的不同省份。全台湾约有800多个眷村,桃园县的眷村数目最多,有80个。在台湾多元的社会中,眷村及眷村人民的生活方式已形成了次文化,成为台湾历史及文化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