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时装周即将开幕 多位华裔设计师进“白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七日电(邓悦刘小青)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布莱恩公园又搭起了“白帐篷”,纽约时装周“二00七年春季系列展”将于八日拉开大幕。当今世界最顶级的设计师和当红时装模特目前云集纽约,将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才能和风华。

  纽约是闻名全球的时尚之都,每年春秋两季的时装周活动堪称这个城市的年度盛事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时装界的年度盛典。对于许多设计师和模特来说,能够进入临时搭建在

布莱恩公园的“白帐篷”有如演艺界人士走上好莱坞红地毯。每年的两季时装周中,全球时装界人士蜂拥而至,能够在这里开展也就几十上百家,成百上千的新人只能“搭车”在纽约其它地方举办自己的专场。不过每到这个时候,纽约全城都充斥着时尚的味道,这也让纽约客津津乐道、颇为感到自豪。

  今天布莱恩公园四周已是旗幡高挂,展板林立,“白帐篷”也已搭建完毕,将公园中央草地全部覆盖。篷内正在紧张布展,以迎接明天上午的开幕式和首日时装秀。

  每季时装周也是备受全球媒体关注,今天下午到布莱恩公园领取证件的记者排起了长队,记者在苦等两小时之后才领到证件。媒体对纽约时装周的热情不亚于正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本次时装周除了一些常规参展的著名时装品牌之外,一大亮点便是不少崭露头角的独立时装设计师登堂入室,担当了时装周更为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一批华裔设计师在纽约时装周上大出风头,记者在拿到的展出名单中发现有多位华裔设计师,本次得以在“白帐篷”中展示自己最新的春装设计。这之中既包括在业界大名鼎鼎的华裔设计师王薇薇、谭燕玉以及安娜苏(又名萧志美),也包括声名日隆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邓志明、周靖豪等。

  此外,本届时装周再度引入美国热门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挑战T型台》的竞赛单元,十多名全美各地遴选出的年轻设计师将在这里进行残酷的淘汰赛,最后获胜者将获得开设自己服装设计室的巨额启动资金。

  纽约时装周是与巴黎时装周、米兰时装周、伦敦时装周和东京时装周齐名的国际五大时装周之一。纽约时装周曾在九一一恐怖事件后一度停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