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30型战斗机将进行15小时不着陆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02 人民网

  

苏-30型战斗机将进行15小时不着陆飞行

  人民网9月8日讯据俄新网报道:9月7日莫斯科时间23点整(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3点整),俄罗斯空军一架苏-30型战斗机开始进行一次不着陆的远程飞行。这是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上校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这架苏-30战斗机将用15个小时飞行12417公里。伊尔-78空军加油机也将参与此次飞行计划。预计,加油机将对苏-30战斗机进行4次加油操作。

  德罗贝舍夫上校说,这架战斗机将飞抵阿穆尔河口的奇卡洛夫岛(原称乌德岛)。机组人员将在岛上的瓦列里·奇卡洛夫纪念碑上空盘旋两周,然后返回莫斯科。

  负责此次飞行的飞行员是具有俄罗斯英雄称号、苏联功勋试飞驾驶员阿纳托利·克沃丘尔和二级试飞驾驶员、勇敢勋章获得者谢尔盖·科罗斯基耶夫。

  此次飞行将按苏联时期传奇试飞驾驶员瓦列里·奇卡洛夫当年飞行过的路线进行。1936年,奇卡洛夫与其他2名飞行员完成了从莫斯科到远东的不着陆飞行。他们驾驶的飞机飞越9374公里之后降落在乌德岛。1937年奇卡洛夫与其原班人马从莫斯科穿过北极飞抵美国波特兰的机场。

  奇卡洛夫试飞过70多种各种型号的飞机、研制并推广了一些新的特技飞行技术。1938年奇卡洛夫在试验新型战斗机期间身亡。作为列宁勋章以及红旗勋章获得者,奇卡洛夫被安葬在红场上克里姆林宫的墙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