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选举临近华人参政议题渐热 侨领吁团结展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随着美国选举季节到来,华人参政议题再次成为美国侨界关心的重要议题。旅美知名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及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等人7日在一项座谈会上,一致认为华人只有团结一致,踊跃站出来投票,积极参与政治,才能展现自身力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纽约州22选区(皇后区法拉盛选区)初选9月12日举行投票,现任华裔州议员孟广瑞将不再参选连任,目前角逐者的竞争态势迄今仍未完全明

朗化,大纽约侨社十分关心华人是否能继续保有这个席次。

  美国纽约侨界领袖、华人参政会董事长李厚白说,华人参政不能有族裔之分,若无法团结,力量一定会分散。

  纽约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特别举纽约华埠地区迄今无法产生一位市议员为例,强调华人团结的重要性。他说,华人参政路途艰辛,华裔参政及从政人才愈来愈多,选民投票数也够,但下曼哈顿地区因派系纠葛,力量分散,一直无法产生民选公职人员,反而让其他族裔坐收渔翁之利。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任内担任职业局长的王张令瑜也明白指出,华人应该把从政看作志业,也是职业,她鼓励华裔年轻人勇于参政及从政,不要轻言放弃任何服务公众的机会。

  李昌钰博士由于在台湾无法出席7日座谈会而以书面方式表达了意见。他强调,华裔要能真正立足于美国必须打入主流社会,而打入主流社会的主要管道即是积极参与政治,但华人若不团结,就无法彰显力量,无法受人重视,更起不了作用。

  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也举他个人从首次选举失败及卷土重来当选市议员四年以来的经验,说明团结一致的重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