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臣一品销售不畅拖累业绩 上半年同期净利降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汤臣一品销售不畅拖累业绩上半年同期净利降7成

  2006年9月6日,因为11万元/平方米的天价而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中国公寓楼王——汤臣一品,日前被一专业房地产网站惊爆“降价3至5万元/平方米促销”的消息。汤臣一品专案协理冯忠良表示,这个事件纯属恶作剧,汤臣一品不可能降价,也不会降价。同时他表示,汤臣集团对此事件会保留追究诉讼的权力。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汤臣集团的上半年的业绩亮相,相比于去年同期,上半年营业额下滑了1.1亿港元。7日,《青年报》记者获悉,汤臣集团上半年营业额为1.93亿港元,净利润为5217.4万港元。营业额和利润同期相比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中报显示,汤臣营业额同比下跌近37.67%,净利润同比下跌74.63%。在去年上半年,汤臣的营业额为3.09亿港元,利润高达2.06亿港元。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汤臣集团的相关人士解释为,汤臣集团上半年没有很多物业在销售。据他介绍,汤臣集团的大部分房源在下半年开始推出,预计下半年汤臣的业绩将会好于上半年。

  在业界,汤臣集团的名气很大,其打造的“天价楼盘”汤臣一品更让这种名气“直冲云霄”。不过,早在去年年底陆续开盘的高价楼盘汤臣一品截止到昨日,网上房地产显示仅卖出一套。业内人士认为,高价楼盘的销售不畅无疑成为了本来就没有多少物业在售的汤臣集团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

  据资料显示,汤臣集团2005年主要利润来源是物业发展及销售业务。旗下汤臣金融大厦、汤臣国际贸易大楼、汤臣外高桥工业园区及汤臣商务中心大厦的商场部分,提供了稳定的租金收入。此外,汤臣豪园的销售收入及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的营运业绩也是集团的部分收益来源。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作为主要销售来源的汤臣高尔夫别墅及花园项目已经大致售罄,而汤臣一品也没有取得好的销售,汤臣集团中期业绩受到影响也就不足为奇。(江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