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冷空气南下明起降温伴雷雨 全省降温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部山区后日可降到17-19℃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罗冰,通讯员林良勋、杨绮薇报道:本周人们将迎来一个秋意浓浓的周末。据气象部门监测,立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在今晚夜间到达南岭山脉,明天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并带来一次全省范围的较大降温,明天广州最高气温也将跌出30℃。

  今天是廿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在这个时节,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所替代,偏北风开始增多,冷空气南下的次数逐渐频繁,温度会逐渐下降。

  据气象部门预计,“白露”过后,冷空气将快速南下,明天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冷空气的影响,我省各地先后转吹偏北风,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并伴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降水过程。

  预计,中北部的日平均气温下降4~5℃,南部降幅3~4℃,10日早晨北部山区的最低气温将可能下降到17~19℃;今日夜间到明日,南部和粤东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也将有一次雷阵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广州市明日转吹偏北风,并有阵雨或雷阵雨,傍晚到夜间气温逐渐下降,10日转多云,气温在22~28℃之间。

  另外,今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度仍然比较弱,我省天空的云量较多,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广州市多云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左右。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