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 秋风秋雨冻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梁波)昨日夏来,今日秋,一夜之间,地处内陆的龙城太原就好一番秋风秋雨的“冻人”景象。山西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全省将普遍下降六至八摄氏度,最低气温在摄氏十四度左右。

  据山西气象台资料显示,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八日至十日山西省将出现四到五级西北风,北中部气温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南部下降四至六摄氏度。其中九日北部高寒地区有初

霜冻,十日早晨北部高寒地区有霜冻,北部平川个别县市有初霜冻。

  此间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秋季九、十月间,晚秋作物及蔬菜尚未完全成熟,寒潮前大风可能使作物倒伏;寒潮的低温可能使作物冻死造成减产。因此要做好塑料大棚和温室的保温覆盖工作。

  日近正午寒气不减,记者驻足街头望去,大街小巷的老老少少们早已纷纷添衣加装,而爱扮酷、扮靓的帅哥美眉们则遇寒而不畏,只竖竖衣领,拉拉裙摆,依旧在潇潇风雨中我行我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