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爸妈掏钱请客看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6 新民晚报

  9月23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鸣枪开跑。届时,除了世人瞩目的110米栏飞人大赛外,看台上一支特殊队伍也将引起不少人关注——来自海棠苑的老邻居和来自母校宜川中学的师生组成的“翔之啦啦队”,将在家门口为飞人刘翔摇旗助威。昨天晚上,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刘翔爸爸,请他说说这啦啦队的由来。

  邻居爷叔更专业

  2005年9月,上海,首届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那是翔爸翔妈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儿子参加国际比赛。那一天,“八万人”基本坐满了,人海里刘翔没能找到爸爸妈妈,只能说:“谢谢各位观众,能来捧我的场。”

  2006年9月,同样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再次举行。

  翔爸翔妈早早预订了近千张门票,打算分发给亲戚朋友以及海棠苑的那些老邻居们。“对这些热心人,我们和翔翔心里都有太多的感激。所以想请大家一起去现场看比赛。”记者从翔爸那里得知,海棠苑的“爷叔”们已准备好标语条幅,准备更“专业”地为刘翔加油。

  两千校友齐上阵

  让翔爸感动的是,今年刘翔母校宜川中学2000多名师生将一起出场为刘翔助威。“他们是买完票才跟我‘摊牌’的,还说要有统一队服和口号,给我们一个惊喜。”

  翔爸告诉记者,他们和去年一样,选择了最靠近110米栏终点的30号看台票。“坐在那里可以看到刘翔冲过终点线那一瞬间,一定很刺激。”根据现在知道的人数,估计这个庞大的刘翔“助威团”要“霸占”四个看台。

  昨天上午,刚到德国的刘翔给家里打来了电话。尽管没说比赛的事,但翔爸还是听出了儿子的紧张。“他蛮重视这次世界杯和黄金大奖赛的,想拿个大满贯金牌。”

  本报记者厉苒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