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个“婆婆”变成1个“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国顺路117弄小区的情况,有点复杂。小区的土地,归部队所有;小区住宅楼由部队、杨浦房产经营公司、上海航天局、淮北矿物局4家单位自行建造;小区物业由3家物业公司分别管理;而保洁、保安和车辆管理,则由居委会代管。

  “多头管理”,有时候就意味着谁都不管。小区居民过去流传的4句顺口溜,说明了情况的糟糕——屋顶马蜂窝,墙脚长青苔,路面洗衣板,绿化长杂草。

  由于土地归属部队,因此房屋无法出售和买卖,有些居民拒付房租。如果老百姓家里水管坏了,要打三四个电话,还要等上一两天,才有人修理。

  去年,杨浦区房地局对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对屋面防水层进行翻铺,外墙重新粉刷,重新铺设水管,布局绿化并增设了健身点。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改造后,还有部分人心存疑惑,“3个和尚没水喝,4个‘婆婆’相互扯皮的情况,还会再发生吗?”

  针对物业管理不规范的现象,杨浦房地局多次和产权单位、管理单位协商,召开协调会,最终落实由杨房经营公司一家,管理小区公共设备设施。如今,小区居民再有什么烦心事,知道该找谁,心里有了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