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扁毫无信用 民进党要相挺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文章 针对一度被爆炒的“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5日首度越洋开腔表示,他在二○○二年把奉天、当阳专案等“‘总统’的私房钱”、“国安密帐”全部缴库后,还有一些机密工作无法经过台当局“外交部”,但机密费与特别费又无法流用与拨充,必须动到其他“公务机要费”,所以有很多“不得不的便宜措施”,用“其他”单据、发票领出来。另外,陈水扁也首次承认其一家的SOGO礼券,来自于李恒隆,但扁家是“后来才知道的”。

  乱报帐、拿礼券,陈水扁终于都认了!一系列的弊案,陈水扁还有必要再辩解吗?再玩什么“直接”、“间接”的文字游戏,估计行销市场除他的台南官田老家外,几乎消匿了。难怪,TIME与CNN民调有六成五的民众希望陈水扁下台。

  按照岛内媒体的说法,陈水扁因应弊案的策略就是“外界质疑到哪里,他就承认到哪里”。至于前言不对后语,矛盾百出,是否会影响一个主政者的形象,是否会耗损信用,他全然不顾。从一开始宣称只要家人收受过SOGO礼券就会辞职下台,到没有“直接”拿礼券,到后来的“承认拿了礼券,但不以下台作保证”,陈水扁一路狡辩、撒谎、自食其言,把自己彻彻底底推进“骗子”的行列。台湾《中华日报》就刊登文章痛批,明明收受李恒隆SOGO礼券,陈水扁偏不承认,说法一变再变,自欺欺人;明明以假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硬拗并未纳入私囊,死不认错无可救药。

  然而,可笑的是,陈水扁都已败退到最后一线,狼狈地承认乱报帐、拿礼券了,民进党中央居然还挺扁热度不减,大发挺扁“动员令”,要求每位党籍“立委”至少应举办一场“疼台湾、惜民主”的小型说明会,向民众报告,反制“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更是离谱,还将亲自率党务主管南下台南县,参加支持陈水扁的活动。不知道,游锡堃要相挺贪腐、失信于民的陈水扁到何时?民进党的支持率已经跌到18趴,难道民进党的高层集体耳目失聪了吗?

  这正是民进党的悲哀,有了游锡堃这款党主席!所以,在处理陈水扁是否下台的问题上,民进党“只准挺,不准评”。至于盲目挺扁对民进党造成了多大程度的伤害,是否影响到年底北、高市长选举等未来一系列选举,民进党中央统统未有规划;反正,对他游锡堃来说,首要任务就是要讨得主子陈水扁开心,否则,2008还拿什么资本跟在党内如日中天的苏光头一拼呢?(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