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儿工作为其他省市提供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李贤)9月3日至7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工作委员会督导组来津检查督导妇女儿童工作,对本市实施“两纲”、“两规”给予了较高评价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日前会见了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和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率领的督导组一行。副市长、天津市妇女工委主任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一行来津表示欢迎。戴相龙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多年来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局面。戴相龙说,当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国务院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推进社会事业管理体制改革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各级政府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实施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对女性公民的权益实行全程维护、终身保障,不断加大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督导组组长程东红通报了检查情况,对本市工作给予较高评价。督导组认为,多年来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为妇女儿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天津各级党委、政府管理妇女儿童工作理念新、标准高,注重将公共服务的重点向社会弱势群体倾斜,在政策导向、公共资源分配等方面优先考虑妇女儿童利益,践行了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实践中形成了一支重视、支持妇女儿童工作,高素质、作风扎实的干部和管理队伍。天津市实施“两纲”、“两规”取得了明显成绩,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有了新的突破,基本提前实现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

  督导组指出,天津市政府制定了《天津市妇女发展规划》和《天津市儿童发展规划》,并加以贯彻实施,在妇女儿童工作上取得了很好成绩,为其他省市提供了经验。天津市针对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了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针对一些特殊问题,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在目前全国幼儿教育普遍出现滑坡的情况下,天津市的幼教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体系建设。

  在充分肯定本市工作的同时,督导组对做好下一步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面临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机遇,市有关部门要对一些目标进行适当调整或制定更高标准,要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机制和能力建设;要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机制;要针对妇女儿童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

  在津期间,督导组听取了副市长、天津市妇儿工委主任张俊芳关于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情况汇报。考察了武清区石各庄镇、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等地,并参观了海河外滩文化广场、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同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武清区、河西区、塘沽区、开发区管委会的汇报,与有关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