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整形专家表示:断骨增高只为修复长短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邱少洁,通讯员杨卫国、宋忠雷报道:“断骨增高太荒诞,金丝去皱我更从未听说。”昨天,德国著名美容专家、国际整形重建与美容外科基金会质量监督主席Constance博士,在成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聘专家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中国能够成为继韩国、日本后亚洲第三个加入全球整形美容行业规范一体化组织的成员。

  整容医生准入“门槛”高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金丝去皱、断骨增高等畸形美容,曾也在国内大行其道。在巨大的经济利益引诱下,除了整形外科医生,就连一些眼科、口腔科医生也操起手术刀做起整容来。面对中国整容业出现的鱼龙混杂等不规范现象,Constance博士说,关键是要“设卡”。

  Constance说,不是每一个外科医生都能当整形外科医生。据悉,在欧美等地,要从事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大学毕业后,必须具备6年外科经验和两年美容外科经验,才有机会成为“美容整形外科协会”成员。在这8年里有很多的指标,有具体入微的细节要求,例如做了多少手术、什么手术,跟哪个医生做了哪些事等,只有达到要求才算够格。作为协会成员,每两年都得参加一次含有多项指标的考核,每个会员都要接受很多再教育。

  整形材料审核要求严格

  Constance说,在欧美等地,整形外科医疗器械和药品必须经过一层层的检验:首先向美容整形外科协会提交申请报告,然后在动物身上进行研究、试验,得到认可后发同意书给公司,公司再向国家进行申请,最后经临床验证5年以上,方可进入市场使用。

  她说,断骨增高只是作为修复手术,如小儿麻痹症患者或长短脚患者。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