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标实价比频繁降车价更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46 中国新闻网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汽车厂家准备好了吗?不过,如果仅仅依靠降价的话,汽车厂商今年未必会拥有金九银十般的收成。

  中国车市似乎永远都不缺降价的理由,这就好比演艺圈永远都不缺“桃色新闻”一样,因为这样会时时刺激人们的神经末梢。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网上关于车市“降价狂潮”的信息成了一种“谈资”,今天这个品牌的车降价了,明天那个品牌的车优惠了,好像别人

降自己不降总是会吃亏似的,为了能够在多变的中国汽车市场夹缝中求生,刺激销售,汽车厂商、4S店无一不是“八仙过海,各显价格神通”。

  隔三差五的降价在麻木了消费者的同时,也伤害了汽车商家。其实,在经历了去年频繁的价格大战后,很多汽车经销商已经伤痕累累,无力再战。无序的价格战导致了“三败俱伤”:厂商的信誉受到质疑就不用说了;同品牌经销商间内的价格混乱、无序竞争,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也都有所下降;而消费者电话打一通,经销商跑个遍,获得的信息却各有不同,“雾里看花”就不用说了,更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良性发展埋下了“隐患”。

  与对降价持欢迎的态度相比,中国消费者更希望得到一个真实的车价。据说,东风标致正准备“重拳出击”做出高姿态,并在内部实施统一商务的政策,这个政策不仅涉及统一价格的规定,而且还将重新规范特约商服务内容。比如。307最低限价与厂商指导价差距幅度最大为2.2万元,最小为1万元。其中,Prestige 2.0 BVA最低限价为16.98万元,原厂商指导价为19.18万元,206最低限价与厂商指导价差距幅度最大为5000元,最小为2000元。并承诺一旦发现经销商违规则予以重罚,甚至取消销售权的资格。煞是有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这样一来厂商虽然短期利益受到影响,但是分析长远,却不难发现其中的积极作用,颇有“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

  尽管东风标致没能做到告诉消费者一个彻底的车价,但是这种弹性、透明和公开的做法还是能给想买车的消费者吃颗定心丸。在东风标致成为国内首个敢于吃真实车价螃蟹的厂商后,诸如上海大众,广本、东风日产等表态要跟进,长安福特也明确表态,经销商不能私自进行优惠促销。北京市场上的上海通用品牌经销商也开始了限价行动,对每款车的优惠额度进行了明确的价格底线的规定。

  汽车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还真有点“车市兴亡 匹夫有责”的味道。车市的健康除了需要国家政策法规的不断规范和消费者的理性外,汽车厂商同样肩负着告诉消费者一个真实车价的重任。商家需还消费者一个可靠、透明、公开的消费环境。这才能让消费者从心里认同、满意。

  告诉消费者一个相对真实的车价,要远比经常降价得人心。(北京娱乐信报周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