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0项重点成果亮相淄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0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9月7日上午,2006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重点成果推介洽谈会在淄博饭店隆重开幕。50余名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研发人员,在项目推介会上分别对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的210项重点成果进行了重点推介。

  专家指点技术最新趋势在项目推介会上,“863”计划科技成果研发人员分别对新材料领域的三大技术发展趋势及“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重点进行了介绍。其中,中科院化学

所副所长徐坚介绍了“高性能结构材料技术发展趋势及‘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重点”;清华大学潘峰教授介绍了“特殊功能材料技术发展趋势及‘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重点”;北京科技大学张济山教授介绍了“纳米材料技术发展趋势及‘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重点”。

  210项成果重点发布在当天的项目推介会上,50余名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研发人员,携带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的210项重点成果在我市进行了项目推介。其中,北京科技大学葛昌纯院士的“高品质氮化硅超细粉末的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项目,清华大学苏亮教授的“高可靠性陶瓷部件批量化成型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等7个项目进行了重点信息发布。

  13项“863”在淄博“扎根”淄博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新材料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经过多年来科技论坛系列活动的推动,一大批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在我市“扎根”。

  据统计,2002年―2005年,淄博市实施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达到13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8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41项,院士项目36个,省级各类科技计划84项,争取国家无偿扶持资金6825万元。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对加强淄博市科技创新能力,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起到了重要作用。

  明年“863”项目涉及领域更广“此前13个‘863’项目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而今年我们首次举办推介会,将国家‘十五’期间‘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的重大成果引入淄博。我们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多的吸引“863”成果落户淄博,以此推动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市科技局局长周元军说。据他介绍,这些项目层次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且大都已经过小试、中试,达到产业化推广的要求,在淄博这样的项目多了,对淄博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周局长还向记者透露:“今年是一次尝试,效果看来十分好,明年我们将扩大引入‘863’成果的领域,可能是生物制药,也可能是电子信息,把更多的好项目引到淄博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