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燮卿的淄博“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0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陈道峰 通讯员 李炳平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今年已是第五届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汪燮卿全部都参加了。7日早上,记者采访了他。

  当记者问起是什么吸引他每届都来淄博参加论坛时,汪燮卿笑了笑说,是淄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高新技术的渴求,淄博市委、市政府和群众对院士专家的深情厚谊深深地感动了他。

  汪燮卿说,他每年参加许多类似的活动,但像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这样大规模的还是不多。本届论坛与往届相比,活动内容越来越广泛,组织得更加严密周到,院士专家与企业交流对接的针对性更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高新技术的需求更加迫切。昨天一整天,参加论坛的院士专家全部被企业请去交流对接。院士专家们对淄博市委、市政府搭建这个与企业交流的平台的做法感到很满意,因为这能实实在在地更好为企业服好务。

  汪燮卿表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很重要,但用高新技术改造发展传统产业更重要。淄博市作为一个传统老工业城市在这一点上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淄博的陶瓷,不仅要做好日用陶瓷,还要形成产业链,在化工、冶金等众多方面加强应用。汪老说,明年只要条件具备,我还要来淄博,继续参加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