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三需要心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7:00 生活报

  博文

  这两天儿子已经正式步入高三了,也许这是高三开始必须经历的阶段,也是必须正视的问题。这几天,我不再与儿子谈及任何有关学习的问题,因为他自己更知道学习,比我们清楚得多,而且我还要努力挖掘自身潜在的幽默细胞,调侃生活。

  晚上,儿子放学回来已经10点了,回家后,我们已经把准备好的夜宵,让儿子随意挑选着吃,并说说新闻、逸事。这种宽松的环境,果然对儿子舒缓压力有效,他的情绪慢慢平稳了许多,主动谈及自己的学习,这种谈及是很放松的由头,我们也会趁势鼓励、建议、询问。

  高三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而且未必逊于家长和学校。如果一味地考虑其他事情,会影响自己的情绪,那才是得不偿失。学生嘛,以学为主才是正理。懂了,已经有了良好的心境。真高兴儿子能这么快从亢奋中走向平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