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金都杯”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中国金都杯”第四届全国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8日颁奖典礼,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的杨喆获特等奖,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张福文等5人获一等奖。

  由中国黄金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主石首饰管理中心、招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金都杯”第四届全国黄金(珠宝)设计大赛于去年11月在上海启动,历时9个月。大赛得到

了社会各界及专业设计者的特别关注和积极响应,并纷纷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踊跃参赛,参赛作品近千件。

  我国是世界第四产金大国和第三黄金消费大国,在每年300吨左右的黄金消费中,虽然黄金首饰用金占90%左右,但是设计款式落后,工艺水平不高,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要,仍是影响和制约黄金消费增长的“瓶颈”。这种情形,尤显提高黄金首饰设计、制作水平的重要。

  中国黄金协会协同有关部门自2002年9月启动全国黄金首饰设计大赛,为专业设计人员,尤其青年设计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引导黄金饰品生产企业提高设计水平,不断推出优秀设计、开发优质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引领消费时尚、满足社会不同消费人群多元化需要,进而扩大黄金消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