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总领事举行欢迎招待会 中美将领举杯祝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总领事举行欢迎招待会中美将领举杯祝友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右二),与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左二)一起,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员多那利将军(右一)及夏威夷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少将(左一)相互举杯。 作者:贾国荣

  中新社夏威夷九月八日电(记者 贾国荣) 美国当地时间七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和夫人在夏威夷檀香山希尔顿酒店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美。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员多那利将军以及夏威夷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少将相互举杯,祝愿两国两军友谊长存。

  钟建华向中国海军将士,美国政界、军界及侨学界代表致欢迎辞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在经贸、反恐、防扩散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就朝鲜和伊朗核武器、伊拉克等重大国际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磋商。

  钟建华强调,两国领导人今年四月就进一步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此次远渡重洋到访夏威夷,是落实两国领导人上述有关共识所采取的一项具体行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发展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良好愿望。

  钟建华指出,夏威夷历来是联系中美两国及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孙中山先生曾在此留下革命足迹。日本偷袭珍珠港后,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中美两国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而结下了深厚友谊。

  王福山少将感谢说,夏威夷是美丽之岛,也是英雄之岛。这里岛美人更美,我们深刻体会到各界人士的友好情谊。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员多那利将军在讲话中认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来访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美军官兵每当到中国访问,都受到热忱款待,体会到中国人民热情友好的精神。这次有机会在珍珠港接待来自中国的军舰,我们的官兵都很高兴能回报以热情接待。

  夏威夷州长和檀香山市长的代表都在热烈欢迎中国海军的致辞中,称赞华人华侨的巨大贡献。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正平代表华人华侨留学生讲话,他借用美国海军的名言,盛赞中美两军的夏威夷合作“干的漂亮!干得好!”

  招待会上,中美军政宾主最后都爱用一句夏威夷名言祝愿大家:“阿罗哈(意为:您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