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集团主席看好欧元区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9月8日电(记者陈俊侠)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8日在赫尔辛基表示,欧元区经济正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容克8日在此间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再次当选为该集团主席,任期为两年。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日前调高对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他本人完全同意欧盟委员会的分析。他说,欧元集团有理由看好欧元区经济发展的前景。

  容克指出,欧元区经济加速发展的动力来自内需扩大和居民消费信心增强。但他同时认为,国际市场油价动荡以及通货膨胀加剧的威胁也使欧元区经济在2007年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

  容克还强调,欧元集团不希望欧元汇率在近期内出现剧烈、无序的波动。分析人士认为,此言意在希望欧洲中央银行近期不要升息。但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是个独立机构,它将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调高或降低主导利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