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是亚洲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来建强)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的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上,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说,香港是亚洲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地。

  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去年全年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高达359亿美元,为亚洲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地,仅次于中国内地。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达131.6亿美元。

  卢维思说,2005年是香港投资推广活动成绩理想的一年,投资推广署成功协助了232家境外企业在港开业或扩展业务。此外,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在港的数字也创下历年新高,共有近3800家境外企业在港营运。

  据介绍,为进一步吸引内地企业投资香港,香港投资推广署下属的投资推广小组及投资香港服务中心已在北京、广州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