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国防部长称以军两周内全部撤出黎巴嫩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8日电(记者马晓燕 刘立伟)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8日表示,以色列将在两周内撤出仍驻留在黎巴嫩南部的以军士兵。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佩雷茨与到访的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会晤时说,以色列国防军希望在两周内从黎巴嫩南部撤离,但前提是联合国部队与以色列妥善协调,并完成在黎南部的部署。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黎以停火后,联合国将向黎巴嫩南部派驻1.5万人的国际维和部队,维持双方停火并协助黎政府控制南部地区。(完)

  

以国防部长称以军两周内全部撤出黎巴嫩南部

  以解除对黎封锁的三大原因

  以色列政府6日宣布,以军将于7日晚解除对黎巴嫩的海上与空中封锁,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接管以军留下的阵地。自黎以冲突7月12日爆发以来,以色列加在黎巴嫩身上的“锁链”终将解开。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以军士兵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18时(北京时间7日晚23时)离开他们在黎巴嫩各港口与机场设立的阵地,由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接管。 >>>点击详细

  以解除对黎空中封锁 有助黎战后重建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7日宣布,以色列已经解除对黎巴嫩机场的封锁,对黎港口的封锁将推迟48小时。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总理办公室女发言人艾辛的话报道,当地时间7日傍晚6时,以色列解除了对黎巴嫩的空中封锁。海上封锁还将持续,直至联合国部队部署到位。以色列方面正在与联合国就后勤事务进行商榷,预计48小时内解决问题。 >>>点击详细

  

以国防部长称以军两周内全部撤出黎巴嫩南部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以国防部长称以军两周内全部撤出黎巴嫩南部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