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侵袭广东 带来大范围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八日电(唐贵江 杨绮薇)广东省气象局今天下午透露,今年立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从内蒙古迅速南下,预计八日夜间到达岭南山脉,九日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受其影响,广东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降温天气,北部山区最低气温甚至可能将到十七度。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九日起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受其影响,广东省各地先后转吹偏北风,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并伴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降水过程。其中,中北

部的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四到五度,南部降幅三到四度,十日早晨,北部山区的最低气温将可能下降到十七到十九度;伴随这次降温过程,广东大部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广州市九日傍晚到夜间气温逐渐下降,十日转多云,气温在二十二到二十八度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九月八日是白露节气。广东这几天的天气很应节,雷雨阵雨不断,气温缓缓下降,酷暑正渐渐消退。另外,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比较弱,八日广东省天空的云量比较多,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预计,广东该次大规模降温将持续到十一日左右,到十二日至三十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和西伸,广东大部分市县又将出现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升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