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会 陈至立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55 新华网

  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为庆祝第22个教师节,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国师德标兵和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大会并

讲话。

  陈至立高度评价了广大教师及全国师德标兵、先进集体为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她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呕心沥血,默默耕耘。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支撑起了我国教育的宏伟大厦。她希望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国师德标兵学习,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做敬业报国的模范,做为人师表的模范,做严谨笃学的模范,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做教育创新的模范。

  陈至立强调,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坚实业务基础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一项十分紧迫和重要的任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研究新时期师德教育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断丰富师德建设内容,把师德建设活动继续引向深入,为进一步树立教育工作的良好风气而不懈努力。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性师德建设活动提出了要求。

  会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宣读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师德标兵和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成振莲等100名同志获得“全国师德标兵”称号,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等100个单位获得“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师德标兵代表王玉贵、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李丕松在会上分别交流了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全国师德标兵代表芒来代表全国师德标兵宣读了《致全国教师的倡议书》。

  全国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于80年开始组织的一项群众性师德建设活动。1998年以来已先后表彰了三届,共评选产生了30名全国师德标兵。此次评选表彰产生的100名第四届全国师德标兵分别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他们是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杰出教师代表。其中,成振莲、李在良、刘福颖、王玉贵、陶海林、傅文才、陆永康、王志功、芒来、陈保善等10位标兵被确定为重点宣传对象。

  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了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工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全国师德标兵代表、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北京市教师和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共约150人参加了大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