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部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首映 欲逐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八日,历时五年完成的中国第一部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这部“中国造”大型史诗大片随后将被送往戛纳、奥斯卡等国际知名电影节参加记录片单元的角逐。

  影片全长九十三分钟,科学严谨而又温情脉脉地将圆明园的历史娓娓道来,群像式的人物贯穿全片,既有帝王、传教士、英法联军等人物命运的展示,又有托于生动故事而展

开的历史梳理。《圆明园》以冷静客观的叙事风格、严谨缜密的史实呈现,表达了国人潜藏的对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的真实情感,是一部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故事性的史诗电影。

  已消失一个多世纪的圆明园的全貌一直是个谜,大片的断壁残垣里隐藏的是世人无法想象的繁华盛世。《圆明园》参考大量的文献资料,首次用数字技术将“圆明园”的真实全貌复原。该片在中国第一次大规模使用三维仿真动画技术,并且第一次在记录片中创造了将实景和三维动画相合成的圆明园。此外影片还请了曾制作过《指环王》、《金刚》等好莱坞大片新西兰WETA公司进行后期制作。

  据了解,该影片一百余名演员中只有一名专业演员,其余均是非专业演员。不过这些演员本色的表演却赢得好评如潮。

  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看完影片后说,这部影片中的圆明园堪称美仑美奂,让我想起了鲁迅的一句名言——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了给你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