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监依法严查私自生产制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国营)9月8日,邯郸华丹骨科医院在没有取得制剂资格的情况下私自生产制剂被药监部门依法查处,据悉这已是该医院今年以来第二次受到药监部门的处理。

  根据举报,9月8日上午11时,邯郸县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华丹医院。该院二楼楼梯处的大铁门内为制剂加工车间,执法人员要求打开这道铁门,被该院李院长以“祖传秘方不示人”为由予以拒绝。据执法人员孔莉介绍,今年上半年,邯郸县药品监督管理局

就以非法制剂为由对邯郸华丹骨科医院处以5000元的罚款。岂料,短短的几个月过去后,此事又有反弹。

  药品监督管理人员介绍说,即使是祖传秘方,也必须在药方获得批准的前提下,向药监部门申请成立制剂车间,获得批准后才能自己生产成品药剂。否则,不能统一包装,更不能以成品药品形式对外公开销售。

  据悉,邯郸县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对此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将严肃处理,以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