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命案发案下降22.3% 柳州警方破案率名列全区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0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9月8日,笔者从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今年1-8月全市命案发案数下降,破命案率上升,创历史新高,在全广西名列前茅,极大地震慑了犯罪,维护了柳州城乡的社会稳定。

  据统计,柳州市今年1-8月共发命案94起,破案85起,破命案率达90.43%。命案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7起,下降了22.3%,破命案率同比提高了3.6个百分点。

  据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樊振和支队长介绍,柳州警方在攻克命案工作中不断推进了刑侦改革,始终将侦破命案工作放在公安工作的重点来抓。同时,开展了人防、技防、犬防等多种防范命案发生的措施,大力收缴爆炸物品、非法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消除危害社会治安的隐患。各警种、巡防加大了巡逻防范密度,及时化解了各种矛盾和纠纷,防止了命案的发生。同时,柳州警方加大了打击“两抢”犯罪的力度,仅一个月时间就破获“两抢”案件88起,抓获劫匪45名,抢劫案件同比下降了14%、抢夺案件同比下降20.7%,有效地减少了由抢劫、抢夺引发的命案。

  自从警方出台了打击“两抢”奖励办法以来,积极参与打击“两抢”犯罪、挺身而出抓抢匪的市民层出不穷。在涌现出的25名见义勇为的市民中,有在校的高中生、有个体户、有城管执法人员、有保安员,还有60多岁的老人。

  9月7日,柳州市警方经过核实,又批准给两位勇擒劫匪的市民奖励1000元人民币。至此,柳州市警方在全市开展打击“两抢”(抢劫、抢夺)犯罪专项行动一个月来,共有7例25名市民见义勇为获得警方奖励,警方发出奖金5000元。(秦付林)编辑:黄皓作者:秦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