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门票“内外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11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蕊)欧亚之窗公园在出售门票时有着这样的规定:“门票20元。本市市民持身份证打5折”,一些外地游客对此提出了异议。

  河北游客刘以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上月底她与家人一起来哈游玩,一家人来到欧亚之窗购买门票时,售票员说门票20元。交钱买票后,刘女士才发现在售票的窗口上贴着“本地市民持身份证打5折”一行字。看到许多本地人拿身份证就能购买10元一张的门票,

刘女士感到很不解,问公园的工作人员为何要多收外地游客的门票费?对方说,打5折的优惠只是面向本市市民。刘女士说,听了这样的回答,她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记者来到欧亚之窗,看到情况的确与刘女士说的一样。随后,记者以外地游客的身份拨打了公园办公室的电话。询问欧亚之窗公园为什么对外地游人出售的门票价格比本地居民贵一倍。一位女工作人员称,主要是为了给本市市民提供方便。她表示,这一规定已经实行了很久。

  市民吴树松认为,公园这样的规定其实不妥。他说:“每次来公园买票时,看到购票的外地游客一脸不满,我都感到挺不安的。哈市是热情的城市,门票上‘内外有别’,会让外地游客有‘挨宰’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