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家中砍儿后挥刀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1 京华时报

  

父亲家中砍儿后挥刀自杀

  被砍伤的钢钢在接受警方的询问。本报实习生李琳琳摄

  经抢救两人均无大碍父子俩长期分居

  本报讯(记者石媛)昨天下午,51岁的凌先生将自己14岁的儿子钢钢(化名)按在自家沙发上,操起菜刀向儿子猛砍,随后向自己挥刀想结束生命。经抢救,两人都没生命危险。据了解,钢钢自出生起就与母亲住一起,只在一周前才搬来和父亲生活。

  父亲挥刀猛砍儿子

  昨天中午1点多,凌先生和钢钢回到丰台建欣苑小区的家中,由于和叔叔发生冲突,钢钢于前晚离家出走。钢钢说,父亲早上10点将他从派出所接回,随后在外面吃了午饭,席间父亲和平时一样喝了两瓶啤酒。

  钢钢说,他正收拾客厅里的玻璃碎片,并称这是叔叔前一天打他的证据。此时父亲走出厨房,手拿菜刀把他压在沙发上,念叨着“你非要把我们家搅乱啊”,朝他连砍数刀。“我都不知怎么出的家门,然后我去了社区医院找大夫包扎。”钢钢说,简单包扎后,有医生帮他打了999。

  下午2点50分,钢钢被送到右安门医院,经诊断其后脑有3道数厘米长的刀伤,但刀口不深,无生命危险。

  自称太累父亲自杀

  下午3点40分,凌先生也被送到了右安门医院。医生说,病人左手腕手筋被砍断,上腹部有一刀口,抢救后已脱离危险。

  凌先生起初并不配合治疗,嘴里不停说着“我不想活了”。直到晚7点,情绪稳定的他才说,看着儿子夺门而出,忽然觉得太累,想结束生命,因此拿刀向早已残疾的左手腕砍去,又向自己腹部扎了一刀。钢钢的姑姑赶到医院后,只给钢钢的父亲办理了住院手续,甚至没去隔壁的病房看侄子一眼。

  父子二人长期分居

  钢钢说,父母都是残疾人,自己出生后两人就分居,他一直和母亲住。上个月父母办了离婚手续,他不愿拖累母亲,主动提出和父亲生活。9月初,他刚搬来和父亲、爷爷一起住。由于与家人时常发生冲突,不到一周时间内,钢钢已经拨打了两次110。

  钢钢说,母亲腿部有残疾,自己从小窝在家里,也只有周末能匆匆见父亲一面。他关于父亲唯一的温暖回忆,是一年前和父亲一起去龙潭公园,此外他从没和父亲出游过。

  “儿子来了以后给家里带来太多麻烦。”凌先生说,“其实我很喜欢他小时候,又白又胖的,很漂亮。”在得知儿子没有大碍时,凌先生又长长地叹了口气说,“那就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