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优惠证谁还拖着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8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实习生 赵力军 记者 黄青柏)本报《这个就业优惠证真难办》的系列报道刊发以来,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表达对下岗职工的关心,也有的下岗职工反映,在办理再就业优惠证时遭遇拖延、推诿。

  市民程女士反映,8月20日去社区办理再就业优惠证时,工作人员说暂时办不了,得等到9月9日以后才能办,原因是该社区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要复习考试。市民李女士反映

,8月23日她到社区申请办理再就业优惠证时手续齐全,工作人员让她回去等20天再来办,说“区里没有证了”。有的下岗职工反映,有关部门不给他们及时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的理由五花八门,诸如每月只在20日至月末受理此类申请或没有相关的毕业证书不受理。

  对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确实出现了证件短缺的情况,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应该以“没有证”为由拒绝受理申请材料,应该是先受理,然后把相关的申请材料留下来,等证来时一并办理。此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不能因为考试或休假影响此项工作。单就办理再就业优惠证来说,根本就没有学历要求这一说。

  友情提示:下岗人员如在办理再就业优惠证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热线电话:88590188。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