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会见南非住房部长表示加强深圳南非住房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0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实习生苏文艳)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南非住房部长琳迪韦·西苏鲁一行。双方表示,将加强在住房领域的合作。

  吕锐锋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深圳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尽管人口增长迅速,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的同时,推行住房制度改革,推进住房市场化,较好地解决了市民的住房问题,并且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按照国家宏观调控

的政策,深圳正在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此外,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吕锐锋指出,当前,深圳面临着土地、能源、人口和环境承载力“四个难以为继”的难题,正在大力推广住宅产业现代化,推进住房建设的节约化,发展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的住房新模式。深圳住房开发正在加快走科技型的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太阳能、中水回用等新技术。深圳与南非在经贸等经济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希望借这次会面,借鉴南非在住房领域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南非同行交流,促进与南非在住房领域的合作,让双方的合作领域更加广阔。

  西苏鲁表示,深圳经过短短的26年发展,在城市和住房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惊讶和震撼。她指出,深圳在住房设计、科技运用等方面,都值得南非学习。南非希望借鉴深圳住房建设上的成功经验,结合当地的实际条件,更好地开展南非的住房建设。希望深圳组织政府部门、建材企业、太阳能产业发展商等组成的考察团赴南非考察,双方尽快建立合作关系。

  昨天,西苏鲁一行还参观梅林一村和梅山苑两个住宅小区,并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举行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